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臺中太平Dyson吹風機水貨維修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臺中西屯Dyson空氣清淨機吸力減弱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臺中伊萊克斯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

前些年,每到伏天,戴玉山總要送來20頂碩大的蓮蓬葉,讓我自制荷葉茶,每日一杯,清香、碧透、暖心。 好久沒見著他了,真想去看看,他一定在荷田吧。 玉山是一名老司機,服務于機關公務用車十多年了。幾年前,眼瞅著公車改革帶來營生危機,生意一落千丈。一度時期,他輾轉躊躇,沒有了章程。 后來,一個漂亮的方向“向后轉”,五十歲的戴大哥發現了新大陸:老家夏集雙琚楊林莊西,有一塊灘涂地,厚厚的淤泥層,地下水位高,上好的粘壤土,剛剛被村里從荒蕩中整理出來,這不正是老天賜予他的一方荷田? 再后來,玉山“二次創業”的故事便在原先的一幫駕駛員中傳得神乎起來。 我們的大寶應,名聞遐邇的荷藕之鄉!西湖東蕩,柳堡射陽,全國叫得響,大大小小的藕田和荷塘,散布于四面八方,荷文化、藕產業蒸蒸日上。如今,要將它植入那塊“處女地”,他還正式拜了師。師傅是來自水泗的老藕農吳桂新。 師傅請進門,精業在個人。弟子求知若渴,師傅悉心點撥。從開工那天起,戴玉山就住在田頭的簡易房里,邊干邊學。待到田田荷葉出水,荷苞露出尖尖角,他已出色地完成藕田套養龍蝦學業。 又聽說,當年,在師傅的幫帶下,夫妻倆埋植施肥、下苗飼喂、掏藕起蝦,50幾畝荷田凈掙了30多萬,在南通買了房,還換了新車呢。 正是六月荷花開滿池的時節。為了一探究竟,我避開了正午的驕陽,于下晚騎車出發,順風直奔楊林蕩。 半小時后,一片碧綠的世界呈現在眼前。連片密布的荷田顯得很有氣勢。我大步流星,跨過柵欄,急不可耐來到近前。陣陣涼風拂過,荷葉齊刷刷搖身呼應,向前、拐彎,打著轉兒,露出平靜耀眼的水面。“荷花入暮猶愁熱,低面深藏碧傘中”,或潔白、或金黃、或粉霞,散布其間,吐絲露蕊,散發出淡淡的花香。蓮蓬下面,筆直的藕莖上,匍匐著大大小小的龍蝦,大個的身著紅袍,舞動雙鉗;小個的成群結對,發出滋滋聲息。 留意荷田四周,水渠橫豎筆直,把藕田圍攏起來,每隔十幾米,一條排水溝與大田相抱,形成循環水系。圩埂內側,半米多高的塑料欄網綿延不絕地向前延伸著,給這片荷世界披上薄薄面紗。 戴大哥在哪?我放眼搜尋著。茫茫綠波點陣中,兩頂草帽若隱若現。像是一對情侶在蕩著湖船,演繹著浪漫故事。迅速走近,原來他夫妻倆正趁著晚涼,穿梭在田間溝渠,夫人點篙,穩住小船,玉山向荷田撥灑糞肥呢。 也許是以荷為伴久了,對不速之客的突然撞入,紅撲撲的熱臉上寫滿了驚異。寒喧過后,我們便在圩埂上聊起了這方荷田。 玉山指著遠處如數家珍:“看,龍蝦正常就潛伏在四周的水渠里,氣溫高的時候它們會通過排水溝進入藕田避暑。‘藕蝦共養’我們寶應比較流行。溝渠相連,水就活了,腐爛的藕、莖就是小龍蝦的餌料,蝦的糞便可作為肥料,促進蓮藕生長。” 玉山接著津津樂道地介紹說:“蝦苗投放得掌握好時機,在蓮藕長出第一片葉子后投放最佳,這樣,有韌度的藕莖才不會被小龍蝦夾斷,荷葉給龍蝦遮擋高溫,為龍蝦生長、繁殖提供場所,龍蝦和蓮藕之間形成良性生態循環系統。”他比劃著雙手,做出循環往復動作,繪聲繪色地侃起專業知識。 我有些迫不及待地設問:“藕蝦共養比單一長藕更有效益優勢吧?”啟發著他講講收益情況,想幫他算算賬。 說到根本,玉山顯得有些激動:“今年年景好,1畝藕田凈收入1500元向上走,龍蝦1畝也能劃到5000元左右。大頭還是龍蝦這一塊呢!這龍蝦,真的比兒子還當事,要它對你有回報,就要了解它的生長習性……” 頓了一下,玉山想了想,繼續補充道:“每年5月起陸續下苗,密度不能過大,這輔助飼料就是圩堤上長的南瓜、玉米。生長高峰期時,還要添喂些菜籽餅。” “賣龍蝦周期比較長,能從冬月一直賣到第二年5月。所以,我們每天都要趕在早市前倒蝦籠,再把小蝦仔揀出來,重放回田里……”。 語言間,玉山臉上始終帶著笑意,仿佛這一切干起來很輕松!可我明明看到,他的雙臂已曬成黝黑,肘部都斑駁脫皮了。一雙大手滿是繭子,手指上沾著新鮮的烏泥。再也不是以前白白胖胖的玉山了。 我不覺對著眼前的美景沉吟起來。習主席說:幸福是奮斗出來的!是啊,荷美、花美,生活中的一切美好,都得要靠勞動來創造啊! 玉山妻子立在船頭,要為我選摘蓮蓬,我急忙示意她停下:不要掐這田田荷葉,破壞了眼前這幅美景!我看圩堤上稀稀落落也撐起了葉片,雖然小了些,就是它了。我隨手拽下幾頂,已不忍心再摘了——怕影響他們的藕產量呢! 就在這時,田盡頭走來一對帥哥靚妹,像是城里來的觀光客,我正要招呼一聲讓道,戴玉山卻格格地憨笑起來,我一時懵住了。 “是我兒子和他的女朋友,昨天剛從南通回來!”玉山臉上漾起幸福的神采。 看著兩個孩子流連于荷花叢中,一會兒玉手搖搖,一會兒扶花貼葉,柔情繾綣,轉盼流光,陶醉在眼前的景色里。我忍不住拉著玉山老倆口上前,以一古老的“因荷(何)而得藕(偶)”典故打趣他們。城里的姑娘大方而有涵養,一邊指著公子,一邊解釋說:“常聽他絮叨荷鄉故事,網上也說這里就是何仙姑的家鄉!來‘荷園’尋蹤,卻亦步亦趨,被他帶進自家的荷園了……”女孩陌然淺笑,靜如碧水。她的身后正搖曳著兩朵粉嫩綻放的荷花。 突然一個念頭跳進我的腦子:眼前不正是一幅妙手天成荷荷美美的美好畫卷嗎?!我趕緊掏出手機,推了推玉山老倆口,四人湊在一塊,咔嚓,定格下這幸福美麗的瞬間!(2019年9月29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郁達夫:楊梅燒酒  病了半年,足跡不曾出病房一步,新近起床,自然想上什么地方去走走。照新的說法,是去轉換轉換空氣;照舊的說來,也好去拔除拔除邪孽的不祥;總之久蟄思動,大約也是人之常情,更何況這氣候,這一個火熱的土王用事的氣候,實在在逼人不得不向海天空闊的地方去躲避一回。所以我首先想到的,是日本的溫泉地帶,北戴河,威海衛,青島,牯嶺等避暑的處所。但是衣衫檻褸, 饘粥不全的近半年來的經濟狀況,又不許我有這一種模仿普羅大家的闊綽的行為。尋思的結果,終覺得還是到杭州去好些;究竟是到杭州去的路費來得省一點,此外我并且還有一位舊友在那里住著,此去也好去看他一看,在燈昏灑滿的街頭,也可以去和他敘一敘七八年不見的舊離。  像這樣決心以后的第二天午后,我已經在湖上的一家小飯館里和這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在吃應時的楊梅燒酒了。  屋外頭是同在赤道直下的地點似的伏里的陽光,湖面上滿泛著微溫的泥水和從這些泥水里蒸發出來的略帶腥臭的汽層兒。大道上車夫也很少,來往的行人更是不多。飯館的灰塵積得很厚的許多桌子中間,也只坐有我們這兩位點菜要先問一問價錢的顧客。  他——我這一位舊友——和我已經有七八年不見了。說起來實在話也很長,總之,他是我在東京大學里念書時候的一位預科的級友。畢業之后,兩人東奔西走,各不往來,各不曉得各的住址,已經隔絕了七八年了。直到最近,似乎有一位不良少年,在假了我的名氏向各處募款,說:“某某病倒在上海了,現在被收留在上海的、個慈善團體的XX病院里。四海的仁人君子,諸大善士,無論和某某相識或不相識的,都希望惠賜若干,以救某某的死生的危急。”我這一位舊友,不知從什么地方,也聽到了這一個消息,在一個月前,居然也從他的血汗的收人里割出了兩塊錢來,慎重其事地匯寄到了上海的XX病院、在這XX病院內,我本來是有一位醫士認識的,所以兩禮拜前,他的那兩元義捐和一封很簡略的信終于由那一位醫士轉到了我的手里。接到了他這封信,并巨另外更發見了有幾處有我署名的未完稿件發表的事情之后.向遠近四處去一打聽,我才原原本本的曉得了那一位不良少年所作的在前面已經說過的把戲。而這一曲實在也是滑稽得很的小悲劇,現在卻終于成了我們兩個舊友的再見的基因。  他穿的是肩頭上有補綴的一件夏布長衫,進飯館之后,這件長衫卻被兩個紐扣吊起,掛上壁上去了。所以他和我都只剩了一件汗衫,一條短褲的野蠻形狀。當然他的那件汗衫比我的來得黑,而且背脊里已經有兩個小孔了,而我的一件哩,卻正是在上海動身以前剛花了五毫銀市新買的國貨。  他的相貌,非但同七八年前沒有絲毫的改變,就是同在東京初進大學預科的那一年,也還是一個樣兒。嘴底下的一簇繞腮胡,還是同十幾年前一樣,似乎是剛剃過了三兩大的樣子,長得正有一_二分厚,遠看過去,他的下巴像一個倒掛在那里的黑漆小木魚。說也奇怪,我和他同學了四五年,及回國之后又不見了七八年的中間,他的這一簇繞腮胡,總從沒有過長得較短一點或較長一點的時節。仿佛是他娘生他下地來的時候,這胡須就那么地生在那里,以后直到他死的時候,也不會發生變化似的。他的兩只似乎是哭了一陣之后的腫眼,也仍舊是同學生時代一樣,只是朦朧地在看著鼻尖,淡含著一味莫名其妙的笑影。額角仍舊是那么寬,顴骨仍舊是高得很,顴骨下的臉頰部仍舊是深深地陷人,窩里總有一個小酒杯好擺的樣子。他的年紀,也仍舊是同學生時代一樣,看起來,從二十五歲到五十二歲止的中間,無論哪一個年齡都可以看的。  當我從火車站下來,上離車站不遠的一個暑期英算補習學校——這學校也真是倒霉,簡直是像上海的專吃二房東飯的人家的兩間閣樓——里去看他的時候,他正在那里上課。一間黑漆漆的矮屋里,坐著八九個十四五歲的呆笨的小孩,眼睛呆呆的在注視著黑板。他老先生背轉了身,伸長了時時在起痙攣的手,盡在黑板上寫數學的公式和演題,屋子里聲息全無,只充滿著滴滴答答的他的粉筆的響聲。因此他那一個圓背和那件有一大塊被汗濕透的夏布長衫,就很惹起了我的注意。我在樓下向他們房東問他的名字的時候,他在樓上一定是聽見的,同時在這樣靜寂的授課中間,我的一步一步走上樓去的腳步聲,他總也不會不聽到的,當我上樓之后,他的學生全部向我注視的一層眼光,就可以證明,但是向來神經就似乎有點麻木的他,竟動也不動一動,仍在繼續著寫他的公式,所以我只好靜靜的在后一排學生的一個空位里坐落。他把公式演題在黑板上寫滿了,又從頭至尾的看了一遍,看有沒有寫錯,又朝黑板空咳了兩三聲,又把粉筆放下,將身上的粉未打了一打干凈、才慢慢的轉身來。這時候他的額上嘴上,已經盛滿了一顆顆的大汗,他的紅腫的兩眼,大約總也已滿被汗水封沒了吧,他竟沒有看到我而若無其事的又講了一陣,才宣告算學課畢,教學生們走向另一間矮屋里去聽講英文。樓上起了動搖,學生們爭先恐后的奔往隔壁的那間矮屋里去了,我才徐徐的立起身來,走近了他,把手伸出向他的粘濕的肩頭上拍了一拍。  “噢,你是幾時來的?”  終于他也表示出了一種驚異的表情,舉起了他那兩只朦朧的老在注視鼻尖的眼睛。左手捏住了我的手,右手他就在袋里摸出了一塊黑而且濕的手帕來揩他頭上的汗。  “因為教書教得太起勁了,所以你的上來,我竟沒有聽到。這天氣可真了不得。你的病好了么?”  他接連著說出了許多前后不接的問我的話,這是他的興奮狀態的表示,也還是學生時代的那一種樣子。我略答了他一下,就問他以后有沒有課了。他說:  “今天因為甲班的學生,已經畢業了,所以只剩了這一班乙班,我的數學教完,今天是沒有課了。下一個鐘頭的英文,是由校長自己教的。”  “那么我們上湖濱去走走,你說可以不可以?”  “可以,可以,馬上就去。”  于是乎我們就到了湖濱,就上了這一家大約是第四五流的小小的飯館。  在飯館里坐下,點好了幾盤價廉可口的小菜,楊梅燒酒也喝了幾口之后,我們才開始細細的談起別后的天來。  “你近來的生活怎么樣?”開始頭一句,他就問起了我的職業。  “職業雖則沒有,窮雖則也窮到可觀的地步,但是吃飯穿衣的幾件事情,總也勉強的在這里支持過去。你呢?”  “我么?像你所看見的一樣,倒也還好。這暑期學校里教一個月書,倒也有十六塊大洋的進款。”  “那么暑期學校完了就怎么辦哩?”  “也就在那里的完全小學校里教書,好在先生只有我和校長兩個,十六塊錢一月是不會沒有的。聽說你在做書,進款大約總還好吧?”  “好是不會好的,但十六塊或六十塊里外的錢是每月弄得到的。”  “說你是病倒在上海的養老院里的這一件事情,雖然是人家的假冒,但是這假冒者何以偏又要來使用像你我這樣的人的名義哩?”  “這大約是因為這位假冒者受了一點教育的毒害的緣故。大約因為他也是和你我一樣的有了一點知識而沒有正當的地方去用。”  “曖,曖,說起來知識的正當的用處,我到現在也正在這里想。我的應用化學的知識,回國以后雖則還沒有用到過一天,但是,但是,我想這一次總可以成功的。”  談到了這里,他的顏面轉換了方向,不在向我看了,而轉眼看向了外邊的太陽光里。  “曖,這一回我想總可以成功的。”  他簡直是忘記了我,似乎在一個人獨語的樣子。  “初步機械二千元,工廠建筑一千五百元,一千元買石英等材料和石炭,一千元人夫廣告,曖,廣告卻不可以不登,總計五千五百元。五千五百元的資本。以后就可以燒制出品,算它只出一百塊的制品一天,那么一三得三,一個月三千塊,一年么三萬六千塊,打一個八折,三八兩萬四,三六一千八,總也還有兩萬五千八百塊。以六千塊還資本,以六千塊做擴張費,把一萬塊錢來造它一所住宅,曖,住宅,當然公司里的人是都可以來住的。那么,那么,只教一年,一年之后,就可以了。……”  我只聽他計算得起勁,但簡直不曉得他在那里計算些什么,所以又輕輕地問他:  “你在計算的是什么?是明朝的演題么?”  “不,不,我說的是玻璃工廠,一年之后,本利償清,又可以拿出一萬塊錢來造一所共同的住宅,呀,你說多么占利啊!曖,這一所住宅,造好之后,你還可以來住哩,來住著寫書,并且順便也對以替我們做點廣告之類,好不好,干杯,干杯,干了它這一杯燒酒。”  莫名其妙,他把酒杯擎起來了,我也只得和他一道,把一杯楊梅已經吃了剩下來的燒酒干了。他干下了那半杯燒酒,緊閉著嘴,又把眼睛閉上,陶然地靜止了一分鐘。隨后又張開廠那雙紅腫的眼睛。大聲叫著茶房說:  “堂倌,再來兩杯!”  兩杯新的楊梅燒酒來后,他緊閉著眼,背靠著后面的板壁,一只手拿著手帕,一次一次的揩拭面部的汗珠,一只手盡是一個一個的拿著楊梅在對嘴里送。嚼著靠著,眼睛閉著,他一面還盡在哼哼的說著:  “曖,曖,造一間住宅,在湖濱造一間新式的住宅。玻璃,玻璃么,用本廠的玻璃,要斯斷格拉斯。一萬塊錢,一萬塊大洋。”  這樣的哼了一陣,吃楊梅吃了一陣了,他又忽而把酒杯舉起,睜開眼叫我說:  “喂,老同學,朋友,冉干一杯!”  我沒有法子,所以只好又舉起杯來和他干了一半,但看看他的那杯高玻璃杯的楊梅燒酒,卻是楊梅與酒都已吃完了。喝完酒后,一面又閉上眼睛,向后面的板壁靠著,一面他又高叫著堂倌說:  “堂倌!再來兩杯!”  堂倌果然又拿了兩杯盛得滿滿的楊梅與酒來,擺在我們的面前。他又同從前一樣的閉上眼睛,靠著板壁,在一個楊梅,一個楊梅的往嘴里送。我這時候也有點喝得醺醺地醉了,所以什么也不去管它,只是沉默著在桌上將兩手叉住了頭打瞌睡,但是在還沒有完全睡熟的耳旁,只聽見同蜜蜂叫似的他在哼著說:  “啊,真痛快,痛快,一萬塊錢!一所湖濱的住宅!一個老同學,一位朋友,從遠地方來,喝酒,喝酒,喝酒!”  我因為被他這樣的在那里叫著,所以終于睡不舒服。但是這伏天的兩杯楊梅燒酒。和半日的火車旅行,已經弄得我倦極了,所以很想馬上去就近尋一個旅館來睡一下。這時候正好他又睜開眼來叫我干第三杯燒酒了,我也順便清醒了一下,睜大了雙眼,和他真真地干了一杯。等這杯似甘非甘的燒酒落肚,我卻也有點支持不住了,所以就教堂倌過來算帳。他看見了堂倌過來,我在付帳了,就同發了瘋似的突然站起,一只手叉住了我那只捏著紙幣的右手,一只左手盡在褲腰左近的皮袋里亂摸;等堂倌將我的紙幣拿去,把找頭的銅元角子拿來擺在桌上的時候,他臉上一青,紅腫的眼睛一吊,順手就把桌上的銅元抓起,鏘丁丁的擲上了我的面部。“撲搭”地一響,我的右眼上面的太陽穴里就涼陰陰地起了一種刺激的感覺,接著就有點痛起來了。這時候我也被酒精激刺著發了作,呆視住他,大聲地喝了一聲:  “喂,你發了瘋了么,你在干什么?”  他那一張本來是畸形的面上,弄得滿面青青,漲溢著一層殺氣。  “操你的,我要打倒你們這些資本家,打倒你們這些不勞而食的畜生,來,我們來比比腕力看。要你來付錢,你算在賣富么?”  他眉毛一豎,牙齒咬得緊緊,捏起兩個拳頭,狠命的就撲上了我的身邊。我也覺得氣極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和他扭打了起來。  白丹,丁當,撲落撲落的桌椅杯盤都倒翻在地上了,我和他兩個就也滾跌到了店門的外頭。兩個人打到了如何的地步,我簡直不曉得了,只聽見四面嘩嘩嘩嘩的趕聚了許多閑人車夫巡警攏來。  等我睡醒了一覺,渴想著水喝,支著鱗傷遍體的身體在第二分署的木柵欄里醒轉來的時候,短短的夏夜,已經是天將放亮的午夜三四點鐘的時刻了。  我睜開了兩眼,向四面看了一周,又向柵欄外剛走過去的一位值夜的巡警問了一個明白,才朦朧地記起了白天的情節。我又問我的那位朋友呢,巡警說,他早已酒醒,兩點鐘之前回到城站的學校里去了。我就求他去向巡長回稟一聲,馬上放我回去。他去了一刻之后,就把我的長衫草帽并錢包拿還了我。我一面把衣服穿上,出去解了一個小解,一面就請他去倒一碗水來給我止渴。等我將五元紙幣私下塞在他的手里,帶上草帽,由第二分署的大門口走出來的時候,天已經完全亮了。被曉風一吹,頭腦清醒了一點(www.lz13.cn),我卻想起了昨天午后的事情全部,同時在心坎里竟同觸了電似地起了一層淡淡的憂郁的微波。  “啊啊,大約這就是人生吧!”  我一邊慢慢地向前走著,一邊不知不覺地從嘴里卻念出了這樣的一句獨白來。  一九三○年八月作  (原載一九三○年七月一日《北新半月刊》第四卷第十三號(該刊此期衍期。——編者注),據《達夫短篇小說集》下冊)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春風沉醉的晚上 郁達夫:陽光廣場分頁:123

徐訏:談美麗病  那末,為什么不叫病態美?偏要叫美麗病呢?這個,我愿意先告訴你,我是學過醫的,沒有學過藝術,所以我愿意,而且只能夠談病,談美可真就外行了。  近來有許多提倡健康美的藝術家,把小姐們半身的,穿著游泳衣的與穿運動衣的照相,介紹給我們,指示我們這是健美的標準,叫人擺脫東方病態美的典型,來模仿他們。  說是東方美的典型就是病態美,這句話假如是從演繹法來的,則根本不能成立;假如是從歸納法來的。那末說他們是從舊才子的書畫上美人歸納而來,這是一點也不會冤枉他們,因為,假如他們常常用社會里的女子來歸納,是決不會得這句話結論的呢。而另一方面,在那些文字與照片上可知道,他們的健美人物,也只是在高材生、運動員、與藝員選來的。所以這個標準,還只是他們新才子派的標準,并不適宜于我們這般俗人。  自然,藝術家終是有幾分才子氣:我們應當諒解他。因為假如“健美”的名稱很早就有,我們相信賈寶玉也很會把肺病到第二期的林黛玉捧作健美的標準的吧。  其實,不用說未成名的美人,是有許多在民間生長與消滅,這我們在民歌里還可以找到,她們都是康健而美麗。就是已成名的美人,如西施,她是浣過紗的;文君,她是開過老虎灶的。這些事情都不是太嬌弱的人可以做得。此外,妲己,玉環,我終覺得也是健康的女子。  所以把這些美人都說是病態,我終覺得是才子之罪。我看過西施浣紗圖,溪流是清澈見底,游魚可數,柳綠桃花,蝴蝶在周圍飛,黃鶯在樹上唱,西施穿著黃淡色的衣裳在河邊像尋詩一樣的浣紗,紗像新式手帕樣嬌小玲瓏,使我疑心這是哪一個小姐旅行團在風景絕倫的地方用手帕在水里晃蕩時留下的一幅照相了。我也看到過文君當爐圖,茶館在山明水秀之村,生意很好,四周是人,人人都是高等華人,或揮鷹毛扇,或讀太上感應篇;相如書生打扮在捧茶,秀美無匹;文君則粉白黛黑面泛桃花,笑容可掬,衣服鮮麗,手握小團扇,如梅蘭芳飾著虞姬,手拿網球拍一樣。也許我是亂世的驚弓之鳥,見此圖后,替她擔心者久之,誰敢擔保張宗昌部下不會來喝一杯茶呢。  才子們曲解事理,逃避現實,這是古已如此的了。但是在小說里的女子到有二派,一派是私定終身的多愁多病的大家閨秀,一派是武藝超群,飛來飛去的將門千金;前者正如同許多近代小說里的會詩會文的大學生與畫報上擅長藝術的小姐,后者是正像一部分小說里所有著的浪漫的熱情的,黑傻色的女性與畫報里的游泳池畔運動場上跳舞廳里的玉人照相。自然這并不是完全相同的二對,可是女子的歪曲這些,把部分的現象當作整個的事實是一樣的。  美的標準原是由社會而變的,當初是皇帝的世界,覺得宮殿里需要裊裊的女子,于是女子們都來纏腳了,皇帝要胖太太,于是胖子都是美人,人才們都歌頌豐腴;皇帝要瘦老婆,于是瘦鬼都為美人了,才子們都歌頌苗條。現在社會變了,闊人們不打算造宮殿來藏嬌,有時候要走西伯利亞鐵路去法國,有時候又坐皇后號去英國,長途跋涉,舟車顛簸自然要康健一點為是,于是才子們來了健美運動。  本來人生無病就是福,誰愿意生病?但健康的要求,原是在做得動,吃得下,固然也有幾分為享受,但大部分倒是為工作的。可是現在的口號有些不同,健康的要求倒是為美了!  其實如果你是要健康的人,我們一同到鄉下去找,田野間或者是手工作場一定可以有許多,蘇州有抬轎的姑娘,江北有種田的女子,固然許多許多現在都餓瘦了,但你給她吃就會復原的。可是才子們一定要穿著高跟鞋或者是游泳衣的人捧為健美,這個道理實使我費解的。  其實青年人之愿意為美麗犧牲的,正像生物在性的追逐時,常常會不顧生命,植物在結果前要開花一樣,這到是極其自然的事。  用這個眼光去看現在青年們健康,實在也只是為另外一種犧牲罷了。以前是的,西洋女子有束腰,中國女子有纏腳,不久以前,把好好的牙齒去換一顆金牙齒,不是有的嗎?把好好的耳朵鉆過窟窿去掛金器不是中西都是一樣嗎?人人都笑非洲土人的以泥裝飾為野蠻,可是你有沒有想到自己生活中也常有這種相仿的事情呢?金屬與土不都是礦物么?現在正有人冒著冬寒裸著手臂為帶鐲頭之用,忍受那手術之痛苦冒著危險去受科學美容術的洗禮你都知道?  由此看來,犧牲著身體去求美,這是一直沒有什么變更過;變更的是方法,而這方法則是進步的。  比方說纏腳是為娉婷,但是人當老得不配娉婷時候你不是不能還原么?而以此犧牲的苦之大小與所獲得美的代價去比較,高跟鞋之娉婷,自然要自由要好得多。以耳朵鉆洞去掛金器,自然沒有夾扣法為少痛苦,而其所要修飾之目的不是相同的么?這是進步,可是為美外還是要犧牲身體是事實。  我相信人生有二重目的,一重是自存,一重是種族,前者是求健康以利工作,后者是犧牲健康以利新生命,哪—個人不為自己生存爭斗。可是哪一個母親不是為子女而衰老,哪一個人不為異性而犧牲?  我贊成健康運動,我也贊成修飾要求;但是我反對才子們的健美運動,因為這是把健康當作只為美而把美當作買賣,受這群新才子們的影響,那就反映在女明星的不喂奶主義!  話到這里必需說回來,既然每個人在某個時代終愿意犧牲點身體來求美,可是照常識看來,也許是蠻性的遺留吧:青年人的犧牲常常是盲目到置生死于度外的,穿高跟鞋露臂一類事本不算什么,世間還有為了太胖一點而不吃白脫與牛奶的小姐,有故意作微咳或者小(www.lz13.cn)病的太太,世間還有無數的為空想的美(戀愛)而痛苦而呻吟而死的青年男女!  美麗病也不是我所贊成的,但我同情它,因為我相信,以夾扣環代替鉆耳朵,以高跟鞋代替束腰與纏腳的程序—樣;人類文明的進步是能使得美麗病減輕的。  我反對不喂奶主義的健美買賣,因此我愿意在才子美人面前提倡美麗病。  一九三四·一·二九·十二時   徐訏作品 徐訏:夜 李霽野散文選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雲林Panasonic空氣清淨機電池更換推薦》
嘉義Dyson v11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如何有效地清洗dyson吸塵器?潔森工坊戴森濾網清洗經驗豐富台中太平Dyson v8過保固維修推薦》 戴森過保固維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傑森工坊戴森維修優質保證

arrow
arrow

    d68v7f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